板橋行道會 | 永遠發光的小太陽

2020/10/09

創造充滿盼望、無限可能的生命

板橋行道會於2008年,開始在教會裡推動「小太陽」事工,服事小一到國中的學生,放學後讓孩子進到教會,提供晚餐,有專業老師陪讀,也帶著孩子一同敬拜,不特別限制任何背景,都能免費參加。這13年來許多人的生命在此被改變,福音藉此進入更多的家庭,從孩子開始全家一起信主。透過小太陽事工,幫助孩子品格端正,補強家庭功能不足。何金珠牧師說:「以某些孩子成長環境的條件,將來很可能就是成為流星,但來到教會生命改變就能成為太陽。」期盼孩子不被即有環境侷限,幫助孩子建立自信,使他們知道自己將來有無限的可能。

異夢裡得著確據,這是神要做的工作

何金珠牧師回想,當年看見新希望基金會介紹小太陽計劃,心裡覺得很受感動,便將此事放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帶領。有天晚上,在夢中神讓她看見有好多的小朋友,他們井然有序的排隊,要等著領餐打飯。夢裡的場景是在教會的三樓,但當時三樓的空間是被銀行租用的辦公室,心想或許只是夜長夢多,沒想到隔兩三天就看到銀行開始搬家。何牧師驚訝的不得了,相信這就是神要教會做的工作,興奮得趕緊與房東接洽,這個場地被分成前後兩個獨立空間,在洽談時,何牧師回想起夢境裡孩子們是站滿了整個空間的,於是決定將前後共約100坪的空間全租下來,做為小太陽事工的使用場地,一直使用到現在。

在神手中,破碎家庭恢復完全

在這些年間,神也用小太陽事工帶出的影響力,證明這是祂的工作。在第一屆的學生裡,有個來自特殊家庭的孩子,父親燒碳自殺,現在即將大學畢業,當時他才小學四年級,剛到教會的他,個性迥異,將文具全丟進馬桶裡破壞公物,許多行為讓人很受不了,連他的媽媽都好怕再接到教會電話,擔心教會不願繼續收這個孩子。但他參加教會為小太陽所舉辦的營會後,生命開始有很大的改變,還參加全國性比賽獲得冠軍。當時他有一位小六的姊姊也一起參加小太陽課輔,剛到教會時成績只有個位數,後來成績好轉到每科都有90幾分。何金珠牧師說:「除了服事他們,也常付代價為他們提名禱告,看見孩子生命改變,全家人一起信主,再辛苦都值得,這就是支持我們持續服事下去的動力」。

服事同工,同得造就

有位弟兄起初因著自己的孩子學習有狀況,先讓太太與孩子一起來教會,這個家庭開始接觸到福音,這位弟兄過去不認識神,經常喝酒,甚至有過喝到吐血的經驗。有次他脊椎開刀,教會知道狀況後立即前往關心,因此他開始進到教會,信主後也投入服事,在小太陽裡負責預備晚餐,長期穩定的服事過程中,生命越來越成熟,會友談到他都一致公認他是很溫柔、很有耐心、非常愛孩子的弟兄,現在是小組長,更是教會的核心同工。真實看見小太陽事工不只是造就孩子的未來,也成全了整個家庭成員的生命。

神的恩典夠用,從不短缺

新希望基金會針對小太陽事工的學生會撥補助款給教會,但人事成本、場地、物資不斷高漲,受少子化影響學生數不像以往那麼多,補助金額遠遠比不上實際的支出,開始遇到經費不足的問題。但神總是給足夠用的恩典,總在眼看著要見底,準備開天窗的時候,上帝就讓需要的經費到位。有一位老師教學從不收薪水,還自發性的用自己人脈幫忙募款,其中這位老師的朋友就分兩次匯了共四十萬的奉獻給教會,這些年來相關的恩典故事說也說不完。何金珠牧師說:「雖然經費不足,但我很感謝神,如此可以經歷神的供應,使我與同工都更加堅信,我們所信的神,是使無變有的神,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的神。」

願陪伴孩子走生命的窄路

何金珠牧師分享,只要這條路神沒有斷,她會一直的做下去,這是一個充滿價值的服事。希望這些不被看好,甚至被瞧不起的孩子,都能得到善全的照顧,但願自己能夠陪他們走生命的窄路,讓他們認識神,將來成為有用的人,發揮影響力,成為世上的光,在黑暗的世代照亮更多的角落。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16號10樓

電話:(02) 8672-0312

同工專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