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行道會 | I'm In

2020/11/05  受訪者:簡文昕 傳道

Are you in? I'm In

基隆行道會於今年八月舉辦第二屆I'm In營會,成就神極美好的工作, 35位參加的學生中,有10位未信主的學生回應呼召決定受洗。

神來推一把,同工信心成為I'm In營會誕生的關鍵

文昕傳道連續兩年帶著教會年輕人參加江子翠行道會所辦的Hooray營會,Hooray營會本不對外開放,因著她唸神學院期間在江子翠實習的關係才有機會參與。直到兩年前,江子翠能開放給基隆行道會的名額不夠讓所有人參加,她便開始向神禱告:「是時後該我們承接了嗎?」

  

「當時要不是神把我推出去,還是想跟著江子翠就好,真不想長大。」

 

以自己眼界衡量同工的能力,擔心同工太累,擔心他們做不來,營會裡五堂的信息,全都得由文昕傳道自己講,開場節目、行政報名、能否生存、收支平衡?有一千萬個理由,可以說服自己不要辦。但同工的信心,著實激勵了她,成為決定性的關鍵,於是著手開始營會企劃。

 

「同工信心比我大,他們聽到要辦營會都非常興奮的說:太好了,我們可以!」

呼召年輕人,加入改變下一個世代的行列

最大的幸福來自於父母,最大的痛苦也來自於父母,很多年輕人在面對與父母的關係時,有說不盡的嘆息,這是為下一個世代預備的營會,醫治釋放年輕人的心。在營會中,他們可以重新認識自己,也可以檢視自己與神、與人、與父母的關係。神也要文昕傳道透過這個營會,呼召年輕人加入改變下一個世代的行列,這世代的年經人不能再只顧自己。期盼當神對他們說Are you in?年輕人能答I'm In,這是由神命名的營會。

 

以賽亞書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文昕傳道會為年度異象主題禱告,每一次的發想,都是從經文中出來,再從經文中發想出一個年度主題。今年主題是Running,很多人總在忙錄中不斷奔跑,但很少有人知道自己忙完後可以得到什麼?唯有為著神奔跑,能有清楚的目標,因此能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營會中認識神,回應呼召為神做見證

去年第一屆到了最後一堂聚會時,文昕傳道對年輕人發出呼召,鼓勵年輕人要回到校園裡,成為改變人生命的管道。接著,她看著眼前的畫面,感到不可置信,其中有一位女孩走出來,跪在台前回應神。她是過去文昕傳道的家教學生,未信主的她,在營會中認識神,恢復自我形象,在文昕傳道發出呼召時,她知道神對她說:「妳來到這裡不是偶然,妳來到這裡是因為我要使用妳,妳來這裡,是因為我在這裡要呼召妳。」

 

她在同年的10月受洗,並且期許自己第二屆一定要成為服事同工,果然今年就成為舞團的一員。除此之外,今年她同樣在最後那堂聚會裡,上台分享見證:「在去年這個時候,神呼召我,改變下一個世代,現在換我來告訴你們,你願意跟我的生命一樣,在一年的時間內被神裝備,今天開始回應神I'm In嗎?」她不只自己回應神,還能有影響力去影響更多人。

神親自觸摸,使失喪的羊回轉

有位20幾歲的小弟兄,受到從家裡來很嚴重的逼迫,只要一來教會就會被媽媽抓回家,十幾年來這樣的狀況一直存在。起初是這位弟兄的妹妹先來教會,他被媽媽派來教會把妹妹抓回家,沒想到自己一到教會後,便喜歡上教會不想走,被神的愛留下來。從此兩兄妹就會輪流來教會,其中一個來聚會,另一個人就負責在家裡安頓媽媽,當兩個孩子同時到教會時,媽媽則會親自來教會抓兩個孩子回家。但長期下來這樣的攔阻讓這位小弟兄感到疲憊,在大學時期漸漸冷淡退後。

 

直到去年I'm In營會之前,文昕傳道發了訊息給他:「你是不是該回家了?」

 

文昕傳道邀請他回來服事,也鼓勵他「或許你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但只要你願意回應神:I'm In,神就可以使用你。」這位小弟兄就此加入營會服事行列,成為活動組同工。

 

神在營會中對他說:「你起來,我要使用你,不要為錢活。」

 

於服事過程中被神真實觸摸,是使他回轉的關鍵,回憶起過去已經用自己的方式,生活了四年,好像賺很多錢,但到頭來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賺到。他大哭懊悔著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在玩樂和賺錢上,應要更多親近神。去年營會結束後,開始恢復每週穩定聚會的生活,將工作換掉,轉職過程中拒絕許多很好的工作機會,堅持選能讓他穩定聚會的工作,工作上得到神極大的祝福。即便現在仍可能聚會到一半就被媽媽抓回家,他仍堅持守主日,也不停止服事。

與神同工,搶救靈魂

文昕傳道說:「我們正在做一件充滿義意的事,我們真的在改變人的生命。這兩年來,神一直用這些生命改變的故事來堅定我們的心。」神在今年最後一堂聚會時感動她呼召要精準,不只要呼召年輕人加入改變下一個世代的行列,還要直接呼召他們受洗歸入主名。雖然心裡戰兢,但仍憑信心順著感動向年輕人發出受洗的呼召。呼召後隨即閉眼禱告,聽見主領開始哽咽,這才趕緊把眼睛打開,眼前所看見的畫面,令現場所有同工都感動落淚,沒想到好幾位孩子就這樣走到台前,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不斷走出來,排成一排,最後一共有10個孩子走出來願意受洗,將近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在那一刻,文昕傳道感覺神對他說:「妳做妳的工,我也會做我的工。」同工們異口同聲的說,明年絕不能暫停,若是暫停,我們可能就錯失了10個靈魂。

改革!建立健康新文化 - 給出最好,不是追求完美

營會特別為服事同工設計專屬胸章,上面有名字當識別,也會寫上各人服事的事工名稱,每參加一年就能獲得一顆星,以此尊榮同工,更創造一種文化,讓每個參與同工都不願錯失任何一年,每年都要拿到那顆榮譽的星星,服事同工也會得到一張服事證書。服事不再是拜託同工來參與,而是大家主動積極搶著服事,創造出來的是甘心樂意、喜樂服事、享受服事的文化。

 

活動結束後不開檢討會,只開慶功宴,大家在教會裡不斷分享營會中的點滴,共同創造一種氛圍,沒參加的人會感到惋惜,大家會開始羨慕可以參與在其中的人。第二年開始,快樂服事的文化早以在教會中形成,今年社青姊妹全都報名參與在服事行列中。

 

文昕傳道也給同工很重要的信念:「神要我們給出最好,不是要我們給出最完美的。」

 

神本來就知道我們不完美,同工服事上有狀況出問題,只要他們是盡力擺上最好的,仍給予鼓勵,即使需要教導也是在事後溝通,不當下指責或是逼同工想辦法補救,是由整個團隊一起承擔。文昕傳道相信人都會自省,鼓勵肯定勝過指責,為要讓同工不恐懼服事,同時也能贏得這位同工的心。以自評表代替檢討會,耐心陪伴同工慢慢成長,終會成功建立一支強而有力的團隊,若是追求創造能力很好的明星同工,那就只有少數人能夠服事,團隊無法被建立。

獻上自己,成為下一代的祝福

I'm In營會,其實是教會轉型很重要的關鍵,不只改變年輕人的生命,也是整個教會文化改造的媒介,許多調整都從這個營會開始試營運進而影響到全教會,透過這個營會整間教會動起來,打破原有的牧區框架,全教會一起為著同一個目標努力。教會體質要能被調整,年輕的世代要興起,需要上一代牧者的支持,文昕傳道非常感謝簡明龍牧師及師母,他們充份授權,給予很大的空間可自由發揮,同時也成為他們的遮蓋,時常提供有遠見的建議。

 

文昕傳道回想踏上全職之路的過程,很感謝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考神學院需要牧者寫推薦信,當時根本不知能找誰,鼓起勇氣打給慶忠牧師請他幫忙,他一口答應才能順利報考。也特別感謝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連續兩年都在晚會時,到他們當中分享很棒的信息,張振華牧師直到現在一直都是她很重要的屬靈師父,總會在關鍵時刻提點與教導,更新她很多的觀念。

 

文昕傳道說:「這些走在我們前面的屬靈巨人願意成為我們的祝福,讓我們踩在他們的肩膀上服事神,因此盼望自己也能將這樣的信念繼續傳承給下一代,獻上自己,讓下一代可以被興起。」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16號10樓

電話:(02) 8672-0312

同工專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