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行道會 | 當祢找到我

2020/12/03  受訪者:古名喬 姐妹

滿福寶,使她找到生命的至寶

今年60歲的古名喬姐妹,於北投經營美髮店,生活單純的她,也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平常固定往來禪寺精舍修行,具有影響力的她,更是喜愛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參與在禪寺各樣的活動當中,這樣的信仰生活,持續了20幾年。雖然女兒與一些親戚已是基督徒,但她不曾覺得自己會受影響,也不願接觸基督信仰,好不容易第一次進教會,是在去年店裡客人強力邀約下,參加北投行道會的聖誕節活動,只是為了回應人情,卻沒想到,耶穌已經悄悄得來到她的生命中……

 

身體一直很好的她,四月底突然被醫生通知雙腳膝蓋需要開刀,否則只能吃藥,最後洗腎機率非常高,從來沒有經歷過病痛的名喬姐妹,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開刀」,完全超越她能想象的範圍。帶著害怕不安情緒的她,還是只能開始預備整理住院需用的行李,心裡想著,一定要帶上能讓她心裡平靜的「藥師佛經」,但奇怪的是,明明前幾天還看到的,正想將它收進行李時,卻怎麼也找不著?沒有佛經在身邊會讓她焦慮不安,只好隨手帶了一本「心經」放進行李裡。

 

而後又無意識的隨手打開一個雙門的抽屜櫃,突然一包牛皮紙袋從櫃子裡滾出來掉在地上,完全想不起來這袋子裡裝的是什麼,打開一看,原來是被封存了將近半年的新人禮物包,裡面有一本「滿福寶」。翻開其中一頁,那篇內容竟然就是「病得醫治」的禱告,讓她當下驚訝不已,這不就是她此時此刻最需要的嗎?

名喬姐妹那時心想:「耶穌,難道是祢想跟我一起去?」  於是,也將這本滿福寶和心經收在一起帶到醫院了。

生平第一次禱告,經歷真平安

到了醫院辦妥住院手續,坐在病床上,焦慮感又隨之而來,開始著手想拿心經來唸,竟然又是怎麼也找不著,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打開滿福寶,一頁一頁的讀,心裡開始漸漸能平靜下來。那時她心想:「天父,不知道為何一直都有您陪伴、如果您真的要找我,我現在要進榮總開刀房,是人生第一次,請您讓我有平靜的心、不慌不亂。」這是她的第一次禱告。

 

名喬姐妹說:「以往碰到困難我都默念佛,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對菩薩都沒有感應。身平第一次進開刀房,本來應會非常緊張害怕的,但試著禱告以後,心裡卻十分平靜。」

 

手術順利的完成,她回想在恢復室裡醒來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感謝主!,讓我平安的醒過來,使我經歷什麼叫做真平安。」但這樣的經歷,只是起頭,神要她經歷的恩典,不只如此而已。

忽然來的驚恐, 不要害怕

於今年五月底,突然接到房東通知,美髮店租金將從八月起要漲房租,一漲就是兩萬多,根本吃不消,這對名喬姐妹來說,真是一大噩耗,這家店面已經營20多年,豈能說搬就搬?加上當時才剛開完刀,雙腳都還在慢慢恢復中,哪有心力搬走整個店面?當年承租時並沒有與房東立租屋合約,正常來說並不佔優勢,經過極力的溝通無效後,只能再次禱告,尋求神的幫助。

 

就在幾近絕望時刻,事情突然有了轉變,有位兩年前上美髮課認識的陳老師,有意在北投開店,於租屋網上看到古姐妹的店要出租,特地到店裡拜訪。當時古姐妹不在店裡,對方留了紙條,上面只有姓名、電話,並沒有特別說明來意,正常來說她是不會回電的,但當天下午還是回了對方電話,因此才彼此認出對方。陳老師提出合租店面的建議,經過一陣商討後,所有的條件都是符合自己理想的,瞬間解決了漲房租的難題,不用搬走且有更好的安排。

 

這讓名喬姐妹直呼太不可思議,她說:「這次的事件,讓我真實經歷,在無路可走的時候,神讓我有路走,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神仍能成就。」

耶穌時刻在身旁

四月起,開始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使得她不得不相信,真有位活生生的耶穌,於是她開始安排聯絡受洗的事宜。本想聯絡一位翁老師,他曾在名喬姐妹住院期間打電話來為她禱告,她心想就到他們教會受洗吧,但又突然找不到聯絡方式,只好作罷。發現北投行道會剛好就在九月初有洗禮,立刻報名,順利的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她回想這一路,都有神奇妙的帶領,神好像時刻在她身邊看顧她,無論她到哪裡,神總能找著她,引導她做出重要的決定,連她要在哪個教會受洗聚會,神也親自引領。使她深深相信,耶穌真實時刻在她身旁,讓她生活無虞,有平安。

 

受洗後,名喬姐妹也立刻投入傳福音的行列,在自己的店面辦義剪活動,自挑腰包買了100本滿福寶來發放,火熱傳福音,期盼更多人像她一樣,有機會認識趣督信仰,使生命更精彩、有平安。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16號10樓

電話:(02) 8672-0312

同工專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