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牧師 | 2022年新任牧師感言
江子翠行道會  2022/04/09

  

2001年,我30歲時,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五年,面對會計師考試二次没通過,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者,好像看不到前面道路的瞎子,找不到人生未來的盼望和目標,在很深的挫敗感、前途茫然中,走進新店行道會,受洗成為神的兒女;隔年,7月跟著教會去韓國禱告山訪韓聖會。

  

在禱告山真實的認罪悔改,經歷了聖靈充滿,心中跟神做了一個禱告:主啊!為我預備一個可以服事你的工作,我想全職來服事你。在韓國禱告山聖殿的講台上方,有一句神的話感動我:你在聖山上的禱告,主必垂聽(詩三:4)。我一直默默地把這段話及應許放在心中,並影響後來的職涯方向。在回程遊覽車上,經歷了一段與主的對話:你想要服事我嗎?是的,我願意,求主使用我。主說:我要的是你的全人全心。

  

2003年,振華牧師/麗娟師母開拓江子翠行道會,初信主時,我什麼也不會,但因著一份想要服事神的心,和回應對神的愛,自願跟著他們出來參與開拓教會,還記得一開始時,和牧師打掃教會、排椅子、發福音單張後,中午就會回牧師家,師母總是預備了一桌豐盛的食物,我和他們一家人吃飯,非常享受那樣的日子,辛勤地服事、喜樂的在桌餐上用餐、分享聊天的時光。感謝神,透過牧師/師母屬靈父母的愛、談話、引導和生命,醫治我因母親早逝所缺乏的那份愛與關係,也讓我期盼建立這樣的基督化家庭。

  

在神奇妙的帶領下,我進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遇到了—芬芸,進入婚姻建立了家庭。我們一邊工作一邊委身在教會,接受生命建造程序的裝備並參與服事。2011年我蒙召全職在教會服事,我們夫妻常一起去醫院關懷探訪,建立探訪隊,陪伴有需要的弟兄姐妹。回想自己能在教會主責探訪事工,是因過去父親生病時,受到牧師和弟兄姊妹們的探訪關懷,父親因而受洗信主,我了解到病人及照顧者的身心靈壓力與重擔,需要扶持、陪伴與代禱。探訪服事就是把健康、喜樂、醫治、平安,從神來的盼望與恩典帶給他們。在探訪和牧養中,也陸續帶領了許多人信主,感謝神使用我們傳福音及牧養的恩賜。我和芬芸各帶領一個牧區,經歷了二個人比一個人好,二人同享勞碌得來之果效。感謝主,牧師/師母常說,我對教會最大的貢獻,就是娶了芬芸。

  

服事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特別要感謝我們的屬靈父母親/張振華牧師、麗娟師母,在信主、教會服事和生命各階段,感受到他們的愛與教導,他們是我們生命的榜樣。看著他們如何使用神的話來牧養和建造健康的教會,實踐牧會哲學-以七個信念創造氛圍的領導,建立使人生命改變的教會,活出神的呼召與使命。

江子翠行道會成長的故事,也是我們生命成長的故事。

  

馬太福音三章17節,領受神的話對我說:你是我所愛的,我喜悅你所作的服事。相信這是神對我們服事的鼓勵和肯定。

感謝神~信主21年,從一個真心的禱告、跟隨蒙召、成為門徒,如今我成為了何等的人,是因蒙神的恩而成的。

願頌讚榮耀歸給愛我們的父神。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16號10樓

電話:(02) 8672-0312

同工專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