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季秀牧師 | 2022年新任牧師感言
桃園火把悅納行道會  2022/04/09

  

各位牧者前輩,同工及親愛的弟兄姐妹大家午安

今天在這裡要見證神的信實與恩典,也向家人和曾經給予幫助的人表達感謝之意。

 

首先要感謝為我寫推薦信,使我今天能站在這裡分享感言,時時給我幫助及遮蓋的永成牧師,還有火把教會的牧者傳道同工,特別是銘潔牧師、禕祺師母對悅納教會的支援和幫助,以至於從2016年以來能一路走得平穩,也打下美好的根基。在這裡,也要感謝我的先生天送哥,對於我全職服事的支持和體諒,還有我的兩個孩子和媳婦在前在後的幫助,也在關鍵時刻提供意見,特別是在我疲憊困倦的時候,給予我愛的陪伴與支持。

 

記得剛開拓悅納教會的時候,有一位台北火把的弟兄小組長邀請我一起探訪他組員住在桃園的爸爸溫大哥,因為他動完胃癌的手術,切下了八公分的腫瘤,從加護病房剛轉出來到普通病房。當我們抵達醫院門口的時候,這位年輕弟兄請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他的爸爸不太對勁,我問他是什麼狀況,他說:「就是爸爸認得人,但是對於時空環境的認知能力還沒有恢復,也就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醫生說這是「加護病房症候群」。」

 

當我們進到病房,簡單介紹自己是教會的傳道時,

溫大哥問我:「傳道跟牧師有什麼不一樣嗎?」

於是我就改口說:「我就是教會的牧師」,

其實在說的當下,心裡面有一點心虛,因為我還不是牧師。

溫大哥像孩子般的神情問我說:「陳牧師,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

我說:「你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他回答我:『不知道耶,我認得我的孩子,但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這時我時想起這位年輕弟兄,之前曾提起他的爸爸長年照顧他中風的媽媽,還打理三餐賺錢養家的事,於是我就跟溫大哥提說他對中風妻子不離不棄,做木工維持家計及還煮飯照顧家庭,是很不容易的事,也表達對他的感佩,但他卻說他因為修道不完全,喝酒又抽煙,所以才會受逞罰罹患癌症,甚至到現在都還不讓他好好休息,於是他就指著了他的床的右邊跟床尾說此時正有一排的使者,在控告他,不讓他好好休息睡覺,在處罰他…

 

當我跟他提及關於耶穌基督代替他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有一個全新的機會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就不用因為罪債被處罰時,他突然兩眼發亮的看著我說:『有這麼好的事,我的兒子怎麼沒跟我講過?』  於是我邀請他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他也欣然的接受,並且跟著一起決志禱告。

 

接著當我為他做完祝福禱告時,就順口問他說:「大哥你現在看到什麼?」

他回答:『天花板。』

我再重新問一次:『你看一下,這裡是什麼地方?』

他說:『啊囉醫院啊!』,我說那我是誰?

他回答「你是陳牧師」。

 

我說「對!你說的很正確,既然你已經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下次有牧師從台北下來的時候我就帶他來為你施洗,這時候溫大哥突然笑著說:『啊你不就是牧師了嗎,還要等什麼時候,我現在就要受洗!』接下來不用我說,大家一定都知道,溫大哥當天就完成受洗了。

 

其實這是我回應全職呼召,開拓教會以來自我覺醒的過程,一路上跟隨神經歷冒險,我漸漸的明白什麼是安然信靠神,還有在淚水中理解為父為母的心腸是怎麼回事,如今接受行道會按牧成為名副其實的牧師,在我裡面有的是一份篤定感,也再次肯定主對我的呼召,期勉自己再接再勵,繼續持守盡忠,也把這一份聯會的認同與肯定來跟悅納教會的同工和每一位弟兄姊妹,特別是佩娟和采瑛來分享 ,接著也要謝謝悅納同工、和家人愛我的心,遠道前來慶賀!

 

最後要感謝在口試時給我的鼓勵和提醒的龔牧師和炎秋牧師,以及通知我:通過考牧為我禱告和祝福的張茂松牧師,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被接納和支持。最後謝謝大家。掌聲歸榮耀給神。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16號10樓

電話:(02) 8672-0312

同工專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