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見證 | 有耶穌當靠山的 小戰士

2021/09/24  受訪者: 卓越熱力行道會   賴亮臣 弟兄、林亞珊 姐妹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家中原來就生性膽小的狗狗,剛換了項圈,散步途中不慎掙脫,跑離了視線,家人著急的四處尋覓了兩個小時,仍一無所獲。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準備休息,但誰想得到,這竟是一個不平靜的開端。回到家中後,發現柏堯弟弟身體有異狀,喘不過氣,當晚立即送急診。凌晨時,從X光看出柏堯的肺部浸潤,隨即聽從醫生建議,轉診至大型醫療中心,當晚便住進兒童加護病房插管,這才能幫助柏堯呼吸。

 

柏堯在加護病房中,並非隨時都能探望,一天中只有兩個時段能夠見到柏堯,身為柏堯父母的賴亮臣弟兄與林亞珊姐妹,在其他不能見到柏堯的時間裡,開始積極尋求各種能夠使柏堯恢復健康的辦法。不計代價的用盡各種方法,動用最多的關係找人來幫忙。除此以外,也包含各種民俗方法,例如:捐錢、做功德、做法事,也聽從各方而來的建議,四處求神拜佛,再遠都願意去。

 

賴亮臣弟兄:「當時像在黑暗的大海中,坐在船上漂泊,六神無主,來者不拒,不去判斷有沒有幫助,只要可能有救的,就都去做。」

神親自帶領一家人,回到神的家中

就在無計可施時,賴亮臣弟兄與林亞珊姐妹突然在同一天,不約而同的想起一位不常聯絡的舊識,是過去賴亮臣弟兄在工作中認識的朋友,卓越關島行道會的Thomas宣教士。他們聯絡上後便通電話一起禱告,Thomas的師母 Mimi宣教士也在週六到加護病房,帶著他們一起為著柏堯禱告。透過Mimi宣教士的介紹,進而來到卓越熱力行道會,認識葉淑麗傳道。

 

與淑麗傳道第一次見面那天,相約在教會裡,大家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感動了賴亮臣弟兄,明明原來不認識的人,卻為著自己所愛的家人這麼積極禱告,那種大家和自己站在一起的力量,是他當時非常需要的。亞珊姐妹說:「當下就是單純相信,感覺當時那種立定心志的心,是從神而來的,神使她有柔軟的心。」當淑麗傳道邀請他們做決志禱告時,便立即答應了,他們決定讓不曾認識的耶穌,就此插手進入到他們的生命中。

 

賴亮臣弟兄回想,從病發那晚起,四處求神拜佛,最後走進教會裡,只過了六天,卻是每一天都煎熬難耐。但也對神的奇妙作為感到驚奇,謝謝神從黑暗的大海中,將他們漂泊的一家人,帶回到神的家中。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賴亮臣弟兄與林亞珊姐妹及賴柏堯弟弟,便陸續受洗,成為神真正的兒女。今年才七歲大的柏堯,並非在爸媽的壓力下,或是不明究理的情況下受洗,他自己很清楚的感受到從教會家人而來的那份愛,使他願意將耶穌也接到自己的心中,讓耶穌成為他生命的救主。

信心的禱告,蒙神應允

經過各樣的檢查,確定柏堯得到橫紋肌惡性腫瘤,是一種罕見的、快速生長的癌症。柏堯當時的病情很不穩定,一天要抽四次血來觀察指數是否正常,不僅如此,還得一直打針。爸媽看在眼裡,心中滿是不捨,但也無法代替柏堯來承受任何身體的病痛。

 

因此,爸媽開始帶著柏堯為自己禱告。從此,他帶著單純的信心禱告,也時常得到神立即的回應。有次柏堯寫信給耶穌,用注音寫下心願,希望耶穌讓他不要被抽那麼多次的血,寫完後將信夾在兒童聖經裡就睡著了。沒想到,隔天一早指數就正常,讓抽血次數減少為三天一次。

有耶穌當靠山的小戰士,有即或不然的信心

信心的功課,並沒有因為柏堯年紀還小就減少一些,以前只要禱告,神就應允。沒想到,在孩子對神信心最高的時候,神給了他一個好大的功課。柏堯向神禱告說:「我的白血球要到9000。」但那一次神卻沒有應允,當下測出來只有600。柏堯仍然告訴媽媽:「雖沒有被應允還是要相信,我要再接續禱告。」感謝主,相隔一週後再驗一次,結果是9700!一家人一起學會「持續相信就蒙祝福」的功課。

 

今年7月中,斷層掃描發現病情沒有如預期的好轉,反而更加惡化,雖然一開始抗拒藥物要增加,但柏堯的心情沒有因此受影響,他一直都有喜樂的心。甚至他還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祢這次沒有讓我好,但是我相信祢下次一定會的,主必成就!」這即或不然的信心,在七歲孩子的身上更顯得難能可貴,因為有耶穌當靠山,柏堯成為一個勇敢對抗病痛的小戰士!

最大的改變,有正向的眼光

雖然經歷突如其來的風暴,但也因此認識耶穌,對全家人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眼光的不同,凡事能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家裡更有愛,更多同理,以前都是教條式的教法,現在溝通更順暢。自從柏堯生病後,得花很多時間照顧柏堯,剛開始一個月的時間裡,幾乎看不到媽媽,對柏堯的兩個姊姊來說,也相當不容易適應。但在一段時間的耳濡目染下,孩子們會牽著手一起禱告,不只是手牽在一起,彼此的心也更加靠近了。

 

雖然這個家,正在打一場硬仗,但大家看見這個家的氛圍是充滿喜樂的,因為在這個家中有神,神是整個家的喜樂,是力量與盼望的泉源,從人的眼中,看不出這是個正在苦難中的家庭。

戰鬥的故事還在進行中,卻有終必得勝的盼望,要為主發光

在今年8月間的一個早上,亞珊姐妹聽完主日信息,有了一個突破性的領受。原來在她心裡一直有個觀念,要為主做見證,但必需等到柏堯完全康復後,才能實踐。但那天的信息,深深的激動著她的心,即便現在柏堯仍在與病痛戰鬥中,她的神同樣也沒有停止祂的工作。家庭的關係被恢復,一家人的關係更加緊密,原來六神無主,變為有個一直看顧他們的全能主;沒有信心的,變為滿有信心;沒有盼望的,變為有得勝的盼望!

 

林亞珊姐妹:「不是只有完全得醫治才能為主做見證,神一直在做事,現在就要為主做見證。」

 

她決定現在就要為主做見證,讓他們一家人所經歷的,都能榮耀神,使人看見,家中有神就有盼望,使其他和他們正在經歷相同難處的家庭,有機會看見一道曙光,有機會認識耶穌,能更有力量的面對這場風暴。她深知道,若單靠意志力無法支撐太久,神是他們全家的倚靠,她們要使更多人來得幫助,使無助的人心中有神可倚靠。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16號10樓

電話:(02) 8672-0312

同工專區

登入